close
婚姻一定要合盤才是好的嗎?

試想想,定盤是何等專業的事!初學斗數的我們,想要先確定雙方的命盤後,才能進一步的合盤,這是「大工程」之專業的事啊!

我的一個朋友說過,很多問命者要求問婚緣者,背後的實際背景是
(1)與另一半正有爭執而不知該分手,
(2)不知有否機會舊情復合;
(3)不知能否與眼前人同諧白首;
(4)正徘迴感情交叉路的三角戀,不知該選那位才對!

查實在上述情況下,單看問命者個人的單獨八字是不足夠的,而要同時看其戀人或舊戀人的八字, 一同合參下,命理師再用「合婚」的方法,才能給予有力的命理意見。

在此提供一些想法供大家參考:

「合婚」(合盤)在學理上有很多的做法,
例如:老人家說年紀相差六年不能成婚,某些生肖的人不該結合成夫婦,
又例如:若屬羊與屬虎的成婚,會成「送羊入虎口」!
               屬鼠與屬蛇的成婚會成「蛇鼠一窩」…等。
我輩真正習術數中人,聽完之後也只得苦笑!

又有些對術數一知半解的人,以為只是單憑男女雙方八字的五行屬性,
例如:
八字屬火的女命,不可配屬水的男命,以免成「水火相戰」之局,最好是取屬木的男命,木生火造就成「木火通明」!

若這套偉論能成立,合婚就非常簡單,
只要去買本萬年曆,揭書去查男女雙方八字的五行屬性,就能輕易計算合婚了。

至於我所用的合婚的方法,是一個笨方法!(假如婚姻是註定)

原理是「夫妻同命」,若一男一女真的會成夫妻,則男女雙方八字一定出現下列現象。

(1)雙方八字所顯示出結婚的年份要一致。
例如男的將會在2010年成婚,而女方會在2015年才會結婚,既然雙方的結婚年份並不一致,他們豈能結合成夫婦?

(2)富貴要同步。
若女的下半生是榮華富貴,但男的卻是窮途潦倒。我想像不到一對夫婦,丈夫窮時太太會富,這是沒有可能的!

說些題外話,有時女性向我問命時,會同時帶上她裙下之臣們的八字,
她劈頭第一句是問我,這批男性中,那個將來會最有錢。
我當場會感覺心,她是侮辱了愛情!
另外,我亦心想妳下半生都是貧命,妳豈能配富夫呀!
但當我平和地向這位小姐解釋這道理, 她們通常都是「不服」…。

(3)雙方有機會產子的年份亦要同步。

(4)死亡是人生必經階段,亦是最後過程。
         我會留心看雙方的壽元。
         若是男先死,我會看女方在該流年是否會喪夫;若是女先死,我會看男方在該流年是否會喪妻。


以上四項是最起碼的條件,當吻合後,我就再找男女雙方八字中,其他人生細部的相似度。
若相似度越高,男女雙方能成為夫妻的機會就會越高。
我認為這套看「合婚」的方法,是最合符現實世情和八字學理的。

唯一的缺點是,我要變相地要替男女雙方的八字都來個詳批,才能作出定斷。
這是一個非常冗長和花耗精神的工作。

但考慮到這個命理意見對問命者的重要性,故我堅持用這個方法來計算「合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