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印為慈祥之星,生我且對我有情之物,謂之正印。
很明顯正印代表男命造與女命造之母親。

 

正印座右銘

 

攻則不足、守則有餘
 

正印之特性

 

正印又稱印綬,是玉璽也,乃身分與地位之象徵也,它代表著信譽與學問,也是權位之暗示。正印之人,資質溫文,氣質高雅,敦品力學,重視內涵,自遠小人,以德報怨,內涵不露,智慧聰明,大智若愚,先知先覺,心性慈惠,言語良遲訥,知仁義,深博信望,思考力豐富,重視精神生活,外向而具人性味,平生少病,不遇橫凶,縱遇之亦能逢凶化吉,福壽兩全,能振興產業,繁榮家業。飲食正常,生活安祥快樂,但臨機應變之能力較差。

同柱或近鄰有正官出現,則上述之特性會被加強而更趨明顯。暗示著福祿榮昌,學藝易成之預示。但是其同柱或近鄰有正財來壞印者,則上述之特性則不明顯。

 

正印之優點 好媽媽

 

正印為喜神而不被破壞時,則易表現下列之優點:其人必智慧聰明,氣質高雅,善良慈祥,重視學問之充實,品德之修養,及精神之調劑。清高而自負,不喜與小人為伍,不喜與人計較,有以德報怨之雅量,重視人性,喜好面子,信仰宗教,具先知先覺之智慧,縱逢凶惡亦能逢凶化吉,有若神佛之護衛。生平多逢貴人之提拔,能自勵與自愛,人格高尚,敦品力學,追求新知,待人親切,做事有耐性,有豐富的思考能力,得獲眾人之信賴。

 

正印之缺點-惡婆婆

 

正印若是眾多而變成命局之忌神時,則易表現出下列之缺點:正印是母星,子女對母親有依賴性,故命局印旺時,則容易養成依賴心,久而久之,變成懶惰之習慣,凡事不願自己動手,幻想別人之服侍,雖具有先知先覺之智慧,卻容易脫離現實,陶醉在不切實際的幻想領域裏而不能認識現實,調整自己來面對現實之生活。

經常自視清高而輕視金錢,因此不善於財物之管理,不善於營謀取財。印重之人,很愛惜面子,因此常會打腫臉充胖子,喜歡硬撐以致招來更大之損失,正印心慈性善,不善觀察對方臉色,容易自討沒趣。又母親有掩蓋孩子不良行為之習慣,是故正印會有粉飾自己之缺失,而不惜虛偽詐欺,甚至貪贓枉法而觸犯法網。

 

適合行業

 

宜從事文教、學術、宗教、慈善等具有需要愛心、關懷、付出的行業。

 

正印之功能

 

生助日主及比劫、洩化官殺星之氣、剋制食神傷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