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財為自主之星,我剋之又對其有情之物,謂之正財。

就男命而言,正財代表太太(妻星)。同時,對男女命造而言,八字未見偏財,則以正財論父親。

正財座右銘

只要我喜歡沒什麼不可以。

正財之特性

正直不阿,嫉惡如仇,刻苦耐勞,不使心機,愛惜金錢,重視信用。故正財乃穩重與正直之象徵。正財之人,明辨是非,勝慨豪情,克勤克儉。守本分,具正義,固守信用,喜慶吉神,福祿優厚,厭惡一切不正當之事物,輕視不勞而獲之作風,是典型的嚴正人物。天生具有理財之天賦,以其端莊樸實,勤勉刻苦之特性,逐步累積財富。
 
其同柱或近鄰若有食神來生財的話,則其福慶會被加強而更大,身強能任財之人,很容易成為富者,但若同柱或近鄰有劫財來剋制的話,則精華銳減,而且生涯多破耗。正財之人,具有經濟觀念,但謀財手段,循序漸進,不走旁門左道,凡事量力而為,按部就班,用勞力與血汗賺取正常之錢財。正財之人對家庭十分負責,對妻兒盡責,是家庭觀念濃厚之人。
 
正財代表著固定錢財及一切不動產。但正財若過多,則容易過於貪求,且為人吝嗇,一毛不拔,但對女人卻一擲千金,甘心為女人而散財。正財由於個性嚴謹,不喜冒風險,故不適於炒地皮、炒股票、買期貨等投機性之工作或事業。喜歡靜態性、風險較小之百貨行、銀行、百貨店、雜貨店、仲介、外交家、經濟家或財政業等與金融有關之行業。

正財之優點 –大內主管

正財在命局上若為喜,則較能發揮其優點之一面,其優點為:為人節儉、刻苦耐勞、信用卓著、安分守己、量力而為,不貪非分、不喜投機、辛勤努力、珍惜金錢。為人正直不阿,嫉惡如仇,不善鑽營,家庭觀念濃厚,對家庭盡責,對妻兒盡職。具有經濟觀念,不走左門左道,是正正當當的生意人。

正財之缺點 –小氣財神

正財在命命局上若為忌神,則較容易表現其缺點之一面,其缺點是:由於正財過於重視金錢財物,以致容易變成守財奴,常被認為吝嗇鬼。而且對親友無情,尤其是金錢方面更吝於協助與支援。做事時過於安守本分,謹慎過度,缺乏魄力去追求變化或突破現狀。

生平事業雖平穩卻不淡無奇,沒有戲劇性的表現與發展。做事缺乏耐心,虎頭蛇尾,單調刻板,憨直有餘,權通不足,喜歡斤斤計較於得失,往往因小失大,事後再後悔不已。眼見為信,缺乏先見之明,缺乏賭注性的決斷魄力。

適合行業

宜從事細心細膩的行業如金融、財政、商務、門市、店鋪、會計、理財、家庭主婦等需要一些龜毛個性的行業。

正財之功能


生助官殺星、洩食傷之氣、制梟印、壞比劫日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