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神為熱情之星,我生卻與我無情之物,謂之食神。
就女造命而言,食神代表著女兒。
男造命而言,代表著叫和平,不太積極的表現或作為,
女兒長大出嫁是別人的,男人奮鬥的主要目的為了兒子,故以此解釋之。


食神座右銘


只求事事盡心
不求處處順心

食神之特性
 
食神是內向才華的發揮,含蓄保守,內向多性、性格開朗,生活安定,不愁衣穿,聰明敏慧、深具靈性,財祿豐厚,度量寬宏,優游自足,通情達理、多福多壽,精神和暢、心寬體胖、知禮孝順,資性敦厚篤厚,重仁義、崇道德、樂觀而得人緣、富有審美之能力,有文藝歌舞之偏好、君子之風流、天賦仁德,鋒芒而不傷人,內向而有利己之心,是快樂與口福之象徵。

其同柱或近鄰若有比肩來生助,則上述之特性會被加強,福德更增。可是同柱或近鄰若有偏印來近剋,則上述之特性銳減,消失殆盡,凡事多逢阻逆。

食神之優點 –甘草人物

為人氣質清高,稟性溫和、性格開朗、不善與人爭強、聰明細膩、通情達理、精神和暢、思想清新脫俗、注重生活情調、優游自足、感情豐富、表達流暢、喜愛世上美好之事物、對於文學、藝術或歌舞方面具有強烈的偏好與關心,生平衣食豐隆富足。
食神氣純而專,故能專精於一技,與人相處,通情達理,含蓄而保守、溫厚且有禮,無傷人之鋒芒,深得人和,善於談調,很有口福,度量寬大,樂觀開朗,財祿豐厚。

食神之缺點 –不切實際

食神在命局是忌神時,就容易表現出缺點,其缺點是:由於思想清高,因此,容易養成自命不凡之習性,有時會因理想過於高遠而致與現實脫節,做事很有耐性,但常因頭腦活動過度,而致體力不支,或容易疲勞,或因用腦過度,而引起腦神經衰弱或頭痛或失眠,喜歡優游自足,無拘無束的生活,或沈迷於遊樂之中而忽視現實生活,失去奮發進取之精神。
處理事情,慢條斯理,不急不切,不知道分秒必爭的重要性,因此,成為事業家者通常較少。有時候又會因空虛寂寞,無法發洩內在的情感與空虛,轉而往性慾方面發洩,而影響身體的健康。

適合行業

宜從事需要人際、親和、口才及耐心的行業,如服務、外交、公關、業務、接待、教師、技術、解說等外在表現能力強的行業。

食神之功能


洩身、生財、制殺損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