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為宰相之星,同我者但與我無情之物,謂之比肩。
就男女命造而言,比肩均代表著兄姐。


比肩座右銘


成功者找方法
失敗者找藉口

比肩之特性

比肩,顧名思義,乃並肩而行或立於同等地位之意,它代表著對內的感情友誼,自我意識與自尊。因此它帶有強烈之自我意識,不容輕侮之自尊,充滿著旺盛的獨立意識,一心渴望與人並駕齊驅。它堅毅不屈、獨立不群、獨斷獨行、施展權威、有自知之明、臨事果斷、毫無懼色、性情光明、表裏如一、不做非分之求。做事堅守崗位,勇往邁進。

但比肩太多,則頑固不通,爭強好鬥、生涯多勞、勇邁有餘、權通不足。凡事不讓人,容易釀出不和或爭端,甚至招來誹謗。在同輩中不得融洽,缺乏人和,但卻有寵愛部屬、照顧部屬、袒護部屬之特徵,是一種容易頂撞或得罪上司而深受部屬愛戴擁護之類型。比肩之同柱或近鄰有七殺來剋制的話,則其特性會減弱。
比肩在命局之配置得宜時則可化為權威,成為優秀之領導人物,但若比肩過多則為人剛強、欠缺融通、頑固不化、目中無中、喜愛鬥爭、甚至六親緣薄、男女皆不利早婚、寡情之義,嚴重者甚至剋父刑妻,必須有相當之財星或官殺星貼臨日主,方能成就其富貴。

比肩之優點 –忠臣賢相

比肩若是命局之喜用神,則其特性大都往好的一面發揮,則此人具有強烈之自尊心,具有自知之明,凡事量力而為,不做非分之求。樂觀進取,堅毅不屈、獨立自立、表裏如一、言而有信、不善虛偽、意志堅強、一旦決定之事,決不輕易改變。
不容輕侮,一心希望與人並駕齊驅,立於同等的地位,對等的看待。為人光明磊落,臨事果敢、不懼不屈、富實行力與權威性。與友人之感情誠摯,始終如一,不會忽冷忽熱,但保持距離,有君子之交淡如水之交友態度。對自己充滿自信,能夠堅守崗位,努力工作,達成目標。

比肩之缺點-奸相弄臣

命局內比肩過度成為忌神時,則容易表現其缺點之一面,則其人往往因為自我意識過強,以致剛愎自用,目中無人,做事頑固不通,常因堅持己見而與人發生爭執,甚至衡突。凡事自我為先,不會體諒他人立場,難與人和睦相處,對家人與部屬均不通人情,且常做過分的要求。交友雖廣,知己卻少。
外柔而內剛。口頭縱使讚美別人,內心也非常不服氣,缺乏容人之雅量,以致不得人緣。又不太服從上司之指導,抗拒上司之比態強烈,因而難得上司之提拔與賞識。女性則做事獨斷獨行,凡事不願與丈夫商量,無視於丈夫之存在,夫妻形同陌路,惡目相向,毫無感情。同時生涯求謀,多勞少成,事倍功半,備極艱辛。

適合行業

宜從事需要權謀、陰沈、心機的行業,如合夥事業、律師、會計師、政客、家族企業、談判、立委等需要爾疑爾詐各懷鬼胎笑裡藏刀的行業。

比肩之功能


助強日主、剋伐財星、代日主洩身、抗拒官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