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的進行程序
收禮 參加囍宴的來賓會致送紅包禮,金額並不限制,禮貌上至少應能負擔宴席開銷。另外,收禮台是男、女方分開設立,還是合併設立,或者不收費用,擔任囍宴招待的親友應在現場告知來賓。囍宴招待通常由男方兄弟與好友數人共同擔任,新郎在門口迎接,新娘並不出場。

出場 新郎、新娘在音樂聲中攜手出場(有些新人會依照西洋禮俗,以特定的步伐出場,並有花童、男女儐相陪伴,最好事前演練數遍)。觀禮來賓鼓掌歡迎,親友或小朋友會在新人頭上灑花瓣或禮炮。此時,新娘通常穿著結婚禮服出場。

換裝出場 大約每隔三道菜,新郎攜新娘悄悄離開,新娘換穿新的禮服再次出場,此時正常步伐行走即可,如此離場、換裝、出場共三次。

謝客 大約在最後第三道菜上桌或最後一次換裝出場後(視宴席桌數而定 ),新人與雙方家人依序一桌桌向來賓敬酒、道謝,這也是囍宴的最高潮 ,新人將接受親朋好友的祝賀或考驗,新人必須『來者不拒』,此時雙 方父母最好在旁觀看,由交際手腕靈活的兄弟或好友打圓場。

送客 新人與男方家長在門口送客,新娘雙手捧囍糖與香菸招待來賓。意猶未盡的來賓會在此時再度考驗新郎、新娘。擔任囍宴招待的親友應適時扮演維護新人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