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水化煞簡述

勘察風水就如同看病一樣,既然看出了有病,就要開處方,就應該採用適當的藥物來治理,

在風水學方面來說,這些藥物就是各類風水化煞工具。



茲就將堪輿命理師最常用的法器及用法詳述於后:

 

所謂〔煞氣〕分有形和無形兩種:


〔有形〕的是肉眼能見到的甚至是觸摸到的。例如,屋角、破山、路沖等都是

〔無形〕的要算是理氣上的煞星,最簡單的是飛星派的九宮飛星,下列的星宿均為凶星。

1 . 二黑為病符星,屬土,主疾病、瘟疫;

2 . 三碧為蚩尤星,屬木,主口舌紛爭;

3 . 五黃為廉貞星,屬土,主凶災禍患;

4 . 七赤為破軍星,屬金,主刑傷賊動、官非、手術;

次等星宿的分佈每年位置不同,亦有飛星運盤之星宿每二十年變更一次,因此應以專門的化解方法對付才能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

 

較為普遍有效的化煞方法約有下列幾種:

一、安平水:

用一個圓形闊口玻璃瓶,倒進大半瓶粗鹽,再放清水至滿,溶解後,用手輕放四枚清朝已開光的龍銀在一邊,龍紋向上;又放九枚已開光鍍金的乾隆錢在另一旁。這是以四九稱天數相配成「金」的五行,用作化解二黑和五黃的災害;另外也可配作成一六先天「水」以化解七赤破軍金星的侵擾。

 

二、銅錢化煞:

銅錢屬金,可洩去二黑及五黃之土氣,一定要用乾隆錢,但不需要真古錢,可用仿古銅錢,因古錢的銅質已見剝蝕,仿古錢使用新銅鑄造,反而「金」質較高。

乾隆錢較為適合作風水工具,因為它無論「質、數、形」都合乎風水的要求。

組成五個亦是取五帝銅金之意,可用金錢竄古錢,切忌用紅線,因紅色屬火,火會剋金也。用五個五帝古銅錢,解二、五病符星(土)。

 

三、大銅錢(出入平安):

性質為化煞擋災,用法有三:

1 . 放在門口地上,用以對付開門見樓梯或見電梯之開闔;

2 . 放在大門右側,以黃線或黃線竄上掛起,可防家中女性口舌過重,凡是家有女性嘈雜均可掛之;

3 . 將兩個銅錢放在枕頭底下,保夫妻關係良好。

 

四、金元寶:

以生財旺財為主,多以一對並用。用法有二:

1. 將一對金元寶放在全屋最大的窗口或窗台上,左右角各放一隻,目的是把窗外的財氣吸納進來,窗口越大財氣越旺;

2 . 放在大門裡屋斜角的角落,此處地方藏風聚氣,亦是財位,放上一對金元寶以加強招財進寶之氣。

 

五、梅花錢:

其作用是陞官和化解小人。用法有兩種:

1 . 放在寫字樓的坐椅背後或背靠的牆壁上,防止小人背後中傷;

2 . 放在自己經常開關的抽屜內,尤其是經常取用的重要文件或正在進行的大計劃的文件櫃內,有利於事業的發展。剛升級的高級行政人員非常合用,這是陞官的最好的風水擺設。

 

六、銅金雞:

針對偏桃花,例如壞女人或令你討厭的性騷擾。此法器宜放在大門對沖之處例如:屏風式擺設,可禁絕外來桃花影響。若懷疑配偶有婚外情者,可將之放在配偶的衣櫃,要用一對,放在衣櫃暗角,左右各一。

 

七、石獅子:

瑞獸的一種,能解除多種形煞,亦加強官威或屋主的陽氣,過去不少大戶人家均擺放一對石獅子在門口。如果窗口見到不利的沖克,可放一對石獅子面向窗口可以化煞且有生權之意。凡是以口維生的行業如律師、藝員等,可在辦公司內擺放一對振聲威和有助於生財。

 

八、水晶柱:

其性凝聚空間能量,將之集中於一點以加強思維,亦可作為文昌塔的一種來使用。用途甚未普通,如房在書房常見的地方可加強主人的讀書緣,或將它放在辦公室的四角則做事頭腦靈活;若將它放在床頭,可加強在睡眠之前的讀書興趣;將之房子孩子們的房間,可增強小朋友的記憶力。

 

九、龍龜:

瑞獸的一種,主吉祥。其用法比較複雜,要恰當的放在三煞位或水氣重的地方方有效。風水學有云:要快發,斗三煞。原理即在此,水氣重的風水位主口舌是非,龍龜在位能加強人緣和化解口舌是非。

 

十、麒麟風鈴:

專供地方狹小無法擺放其它法器的住戶或店舖使用。

用法:

凡門口正對著街道者,將之懸掛在門頂左上角,可免街道煞氣沖人。

用法:

1 . 凡門口正對街道者,將之學掛在門頂的左上角,可免街道煞氣沖人。

2 . 本宅的窗口與對面住戶的窗口相對,而對方的人口比本宅多者,將之懸掛在本宅的窗口,使本宅的家宅財帛不受對方影響;蓋因人多財氣重,人少財氣輕

 

十一、銅獅子:

其性質為化煞擋災,一般將之放置面向大門的位置,凡事路相沖或開門見燈柱者合用,銅為金屬,可克制木的刑克,遇窗戶的對面可見大樹者使適用。在室內的禍害、絕命的位置,可放置銅獅子以減輕破壞力。

如宅內有屬水的人,放此銅獅子更佳,因金生水可旺財。

 

十二、銅羊:

其性為去病減災及增加偏財,因羊取「贏」音,有利於賭運。此外家中有長期病患或舊患綿纏不去者,可將此物擺放在床頭,左右各一隻,對健康必定有幫助。此物還可以化解工作的不順或減除小人口舌,因為羊屬和平之物,將之擺放在工作台上,效應甚強。


十三、銅大象:

大象善於吸水馳名,水為財,凡家居大窗見海或水池,均稱之為「明堂聚水」,若擺放一個中銅大象在家中,則大財小財均為自己所納。此象的秉性馴良,放在宅中吉祥如意;如放在室內財氣最盛的地方,則全家人受惠。

 

十四、八卦羅盤鐘:

以八卦為鐘面,包括陰陽、五行、八卦的吉祥,比市面上任何一種法器都更具有化煞作用。不識風水者,只要將此鐘放在全屋的有利位置或面對大門處即可實為化煞生權招財納福的好擺設。此鐘更可催姻緣、旺桃花,有百利而無一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