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婚禮餅的種類?

訂婚禮餅依其用途及代表的意義如下: 

 1.合婚餅(俗稱「盒仔餅」),現通常使用「西餅」或「西式訂婚禮盒」。 
 2.禮餅(俗稱「大餅」),如芝麻餅(俗稱「肉餅」)、棗泥、蓮蓉、核桃、綠豆等漢
       餅禮盒。

 3.米香又稱「老花」,俗云:「吃米香,嫁好尪」,吃了「米香餅」便能覓得一位好大
       婿。「米香」或用「沙琪瑪」代替。 

 4.日頭餅可用如:鳳利、豆沙等漢餅禮盒,前三種是訂婚(送定)時所需,「合婚餅」
       是大家熟的「喜餅」,而「禮餅」、「米香」兩者可擇一訂製。分送喜餅通常是「合
       婚餅」及「禮 餅」各一份。


傳統禮俗是男方請命理師擇定嫁娶(結婚)吉日,於「送日頭」、「送日子」(請期),
將「迎親帖」(日課表)連同「香燭、禮炮」與「日頭餅」(議定「日頭」、「日子」之禮餅),託媒人送往女家徵求同意,請其必要時「覆日課」紅包禮一個,擇日之時價,取吉數
,此即為「請期」。

女方家長通常會告誡準新娘不准吃自己名份的喜餅。因俗稱:準新娘不可吃男方送來的喜餅,否則日後會「大面神」
,即不會謙卑,常做出自我揄揚之態。或說:若準新娘吃了自身的喜餅,有將自身的喜吃掉,轉吉為凶之虞。
準新人可於選購喜餅時多「試吃」幾個品牌,一則可比較品質口味之好壞,二則可稍免不能吃自己名份喜餅之憾。

...........................................................................................................................................................................
姻緣天注定.嚐一口愛的餅,分享幸福的喜悅。喜餅被視為一份愛的宣言,鄭重地將你倆的濃情蜜意,藉由這份禮物傳達給諸位親朋好友,也讓他們分享其中的歡欣喜悅。然而面對市面上五花八門,林林總總的產品,如何挑選出屬於你倆的深情告白,又能讓接受者讚不絕口?建議您先以口味的風格及包裝的型式作考慮,依目前市場的走向。 約略可分為:

【法式】  浪漫唯美,華麗氣派
【西式】  輕巧可口,古典溫馨
【漢式】  遵禮法古.體面光采
【台式】  傳統樸實,美味可口

【日式】  小巧精緻,高貴典雅

包裝盒形式則大致有

金 色 隆重氣派 榭籃、木盒 古樸大方
粉紅色 蜜意柔情 圓 型 圓圓滿滿,好事連連
白 色 純潔典雅 方 型 實實在在,情深意厚
紅 色 喜氣吉祥 心 型 心心相印,永結同心
紫 色 浪漫典雅 箱 型 帶著愛情,旅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