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宅煞事一籮筐

 

  陽宅學理論當中,單論煞之名稱就非常的多,
如:穿心煞、停柩煞、推車煞、暗箭煞、暗建煞、漏氣煞、撞腰煞、破脊煞、泄氣煞、穿煞、破耗煞、天斬煞、踢腳煞、簾刀煞、抬頭煞等等。

據我所知,風水學術中的煞名恐有數千、數百種,不勝枚舉,
但其中有的威力甚猛,有的稍一迴氣就能避開,
若要求完美無煞又不需化解的狀況,恐難上加難,甚且會讓人動彈不得,
因為處處都是煞,稍一動作便有可能觸煞。
其實我們應該僅就較嚴重的煞事來注意制化,而不是一味執著迷信。


  風水理論當中,論煞的基本理論如:
門上露風不吉、灶對床頭不吉、煙囪對床不吉、小屋搭在樹下不吉,這些均有合理的解釋。

譬如門上露風,睡覺時較易風寒﹔
灶對床頭不吉,係因灶屬火,加上眼睛為離掛,屬五行之火,故火旺眼迷,主不吉﹔
大樹下建小屋的話,打雷時亦有雷擊之危險,而一般樹下小屋論為停柩煞,故亦主不吉。

  看煞的方法在古書中有一段非常微妙的解釋,僅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如:
牆角沖到房間必出寡婦,
房前若有對面房子的屋簷鵝頭必出瞽目,
大石頭在門前必主心絞痛、出瞎子或易有跛腳之人,
大柱子對著房門必主孤寡,
以及大樑正下門中必主孤寡,
門的上面若有空隙半尺以上損女人,
外面的煙囪正對床主難產之象,
灶在床前主有眼疾。
灶若居東北方,則不可正開東北門出入,否則子孫會有耳聾之象,也會影響姑媳間的不和睦。

位於大樹下的小屋則名為停柩煞或吸乳煞屋,停柩煞為我屋高大,而向上樹下小屋論之。
單大樹下小屋則為吸乳屋,這種情形主會損小口,就是會傷小兒子。
床之上方若有橫樑,名為懸針煞,主會損人口,且多夢、有疲勞之象。
房門前有破缺,則易生兔唇之人。
雙扇大門有大小之別,主左大換妻,右大換夫。
西北坐廁、西南開井則為吞天蝕地煞,主不吉。
正廳後面有屋脊沖射,則為暗箭煞,亦可稱為刺背煞,這樣主犯小人且易有傷亡之事。
屋後建有小屋則名為停柩煞,每逢太歲易有傷亡。
雙十造型為推車煞形,主勞碌。
還有滴水相連為暗建煞,主會有眼疾、難產及較會損人丁。
另外有人字屋,人字屋名為撞腰煞形,主疾病、家內有人長年肚子當藥廚。
亡字屋為漏氣煞,主敗亡、意外事故。
若有破屋在房前,名為破耗煞,主貧窮、疾病不斷。

論煞看煞的方法形形色色,唯有專業的眼光,方能頓時悟出煞方,據以判斷制化之真理。


  凡入人家家裡看陽宅,有吉凶星辰分佈各宮,分流天干地支相互沖合,有吉星相應則斷吉,有兇星相應則斷凶。

若有貴人橫列房屋兩旁,則主能登科,考試成績極優。

若兩旁有沖射的煞星,則有災禍死亡之象。

只要太歲干支與沖煞之位相合,必然應驗。

如房子的坐山丁、向為癸,而在酉辛位有沖煞來臨,遇到丁酉年太歲,則可論斷為傷亡,因太歲的干支為本宮的納甲之理也。


  風水學中有許多非常好的理論可供參考,但是如果讀者諸君不懂風水時該如何呢?
在此筆者建議你,最好找個地理師來為你造福,幫你了解一下你所需用的環境,以作分析作參考。

此外,
亦可依循一些老人之風水觀,因為老一輩的說法,一定有他依憑的事實,也有可能他對風水地理有所涉獵。

再者就是依照自然法則,安排舒暢、明亮、動線順勢的居家環境,這樣定能帶給你好運、旺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