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偏印為亮麗之星,生我且對我無情之物,謂之偏印。

就男命造或女命造而言,可以用繼母、後母來代表。論命時,四柱無正印,只有偏印,則以偏印論母親。


偏印座右銘


別人的失敗是我的快樂

偏印之特性

偏印亦代表著才華與學識,惟其性質與正印不同,偏印具有非常優異之領悟能力與理解能力,思想超俗但有點怪異,偏印多幻想,但極具創造,設計及計劃之天分,它擁有高昂有之鬥志,不能滿足於一般的思考方式,喜歡獨樹一格思考與創造所從事研究之工作,因此,偏印是創造與鬥志之象徵。

偏印之人,個性內向,喜歡思考,甚至幻想而不切實際。為人孩癖不群,多愁善感,臨事優柔寡斷,生平成敗互見,常常進退失據。偏印雖有缺點,但若能改善其缺點,凡事面對現實把思想智慧與現實生活結合起來。不要流於空想,做事不虎頭蛇尾,不鑽牛角尖,不心存疑慮,多參加社會活動,動接觸社會人群,有恆地努力下去的話,則能力成優秀之偏業成就者。諸如數學家、工程師、發明家、研究家等。

偏印之人喜歡獨創一格,故不適合於從事重複性或呆板性之製造業與買賣業,應以非生產性質而運用思考、理解與創造性質之工作,如藥劑師、醫師、工程師、程式設計師,企劃部門、星相家,棋士、心理研究指導家、地下工作人員、調查人員,代書、僧侶等等運甪理解、思考與創造性質之工作較易發揮其長才及獲得高成就。

偏印之近鄰若有正官或偏官來生助的話,則上述之特會被加強而更趨明顯,但若偏印之同柱或近鄰有偏財或正財出現剋制偏印的話,則上述之性質會減低,或者有傷官來逆損時或被刑沖時也會降低上述特性而不明顯。

偏印之優點 –機要秘書

偏印在命局是喜神,位置恰當,不受破壞的話,則容易表現下列之優點:思考細膩,機智靈敏,鬥志高昂,具臨機應變之能,領悟力,理解力極強,具創造力。思想高超怪異,喜奇門異術,對事物有敏銳之感受力,能多方面理解事物,喜怒不表現於表情,善於保密,很令異性覺得有安全感,有獨樹一格之思考方式,能排除既有形式,開發嶄新的企劃,新方向的設計以及獨特的見解。乃至於極具創意性的商品或技術或方法等。

偏印之缺點 –致命的吸引力

偏印過旺而變成忌神時則容易表現出正下列之缺點:個性內向多疑,思想超凡怪異,壓惡世俗,喜離群獨居,不善團體生活,不喜社交,不喜參加社會活動,喜歡鑽牛角尖,做事缺乏耐性,有始無終。做事喜走捷徑,不能按部就班,循序漸進。生平勞神勞力,多學少成,常常無事空忙,偏印過重則會過分重視自己,忽略他人之意見,利己心強,不容易與人和睦相處,不易與人協調合作。由於喜怒不形於色,難以理解其想法與態度,不容易與人深交。

適合行業

宜從事專業、專門及凸顯個人英雄表現的行業,如研究、民意代表、發明、設計、創造、科技、武術、演藝、行銷、直銷、廣告、模特兒、豔星等特殊專門性行業。

偏印之功能

 
生助日主及比劫星、洩化官殺星、剋制食神傷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