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偏財為管理之星,我剋者且我對之無情之物,謂之偏財。

男女命造而言,偏財代表父親。單就男命而言,偏財又代表著姨妾,即太太以外之女情人。

偏財座右銘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偏財之特性

慷慨豪邁,圓滑幹練,機智敏銳,淡泊名利,坦白誠實,豪爽俠義,樂於助人,不喜虛飾,風流多情,見義不惜財,人緣特佳,女緣尤甚,極富交際手腕,眼光銳利,善於把握機會,深識理財訣竅,活力旺盛,不畏困難,積極進取,乃壽考之命。
 
故偏財被喻為多才多藝之星。其同柱或鄰近若有食神或傷官,則會加強上述之特性,身強之人,可以建立極為輝煌燦爛之事業,乃大富之象徵。但若其同柱或近鄰有比肩,劫財來剋制者,上述之特性銳減,偏財之功能不易發揮出來。

正財之財乃經由血汗及正常途徑得來之財,自是歸於己有。而偏財之財乃是流動之中被抓進來之財,它非自己之財,應是眾人共有之財。因此,偏財之財有再流失或被搶走之可能,故它屬於流動之財,不安定之財。所以偏財之人,很善於找尋並搶進這種流動之動,唯得之容易,失之也容易,故為不定之財。

酒無不成禮儀
色無地廣人稀
財無不成生意
氣無反被人欺

偏財之優點 –企業新貴

偏財在命局上是喜神而不被破壞時,則能表現其優點之一面,偏財者,性情急躁,善於利用機會,把握機會賺取錢財,其人做事乾淨俐落,速戰速決,不會拖泥帶水。

精力旺盛,深具活動力,處事圓滑,機智敏銳,頭腦靈活,精明幹練,舉止軒昂,言行有威,慷慨多情,見義勇為,樂觀進取,不畏挫折,生涯之中,常有機緣巧遇,致常有意外收獲。在金錢與女人方面常有戲劇性的離合與得失。

偏財之缺點 –火坑孝子

偏財在命局上是忌神時,則較容易表現下列之缺點:由於偏財之性格慷慨豪邁,對金錢不重視,以致奢侈浪費,一擲千金。由於喜歡在外鑽營錢財,在家待不住,又有圓滑機智之交際手腕,因此,容易接觸外面女性,其本人又多情而不專,態度輕佻,現世不恭。若日主強健時,尚能自制,適可而止,較不致於過分沈溺酒色而影響婚姻生活。

若是日主衰弱,自制力不足時,則往往沈溺於酒色之中而不能自拔,進而導致家庭革命,嚴重時甚至婚姻破裂。偏財重之人,易得金錢與女人,也容易失金錢與女人,若行運不濟,很容易破家敗業,這是偏財重之人應特別注意與警惕的。

適合行業

宜從事膽大心細的商業活動,如經商貿易工廠投資股票證券等風險性高之商業活動。

偏財之功能


生助官殺星、剋制梟印,印星、洩食神傷官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