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官為才藝之星,我生且與我有情之物,謂之傷官。
很明顯的代表著,女命造之兒子。傷官會傷害正官,
就男命而言,應該以表現力、行為來解釋,男人之表現好壞成敗,對兒子將來影響最大,
也就是代表男命造之能力、表現力、作為。

傷官座右銘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傷官之特性

傷官代表著外向才華才氣的發揮,外向多情、活潑樂觀、多才多藝、博學多能、聰明足智、清逸秀麗、具有優異之領悟力,豐富的創造力,內心充滿著活力與戰鬥意志,有不斷地超越他人之強烈慾望、自視甚高、獨裁倔強、喜歡他人之肯定與掌聲,對藝能具有極高之天賦。

但也有缺點之一面:博而不精,刻薄吝嗇、心性殘忍,氣量狹小、小怨必報,一身傲骨、自視不凡,睥睨他人、恃才傲物、任性驕傲、一意孤行、狂傲乖張,說話尖銳傷人,不受世俗禮法約束,容易觸犯法網,又好管閒事,惹是生非,非至不可收拾,不肯罷手,常常剛愎反覆,受人誤解、遭人物議、人人對其憚忌嫌惡,故傷官過度,生平易遭到意料不到之大災禍,若原局有比劫生助,則會助其凶惡,若命局有財星轉化,或正印抑制則可減輕其凶意。

故書云:「傷官旺盛原乃凶,比劫助之禍不測,財星緩和衣祿豐,正印制之壽如松」。命上若有財星轉化,則會成為富格之命。若有印星,則是文貴之佳格。故傷官身強宜配財。傷官身弱宜配印,傷官自古以來被喻為聰明不羈之象徵。

傷官之優點 –藝術文學家

傷官若是為命上之喜用,則多往優點方面發揮,其人必博學多能、多才多藝、相貌清逸秀麗、皮膚光潔細潤、活潑樂觀、表達流暢、聰明足智、機靈敏銳、深謀遠慮、具優異之領悟力,豐富之創造力、理想高遠、慾望也大,抱負滿懷、常成為英雄人物,活力充沛、奮鬥意志旺盛、具獨裁倔強之個性。
有普天之下,唯我獨尊之心態,自信甚強,成就慾強烈,時時刻刻都想超越他人成就之心性,因此,得意時才華橫溢,傲視群倫,羨煞人間,不亞於七殺之成就。

傷官之缺點 –落魄書生

傷官若是命上之忌神時,則往缺點方面發揮之可能性極大,如此則此人:興趣廣泛、博而不精、不能量力而為,往往做出超越本身能力之事,招致失敗。由於領悟力強,博學多能,致往往養成恃才傲物,任性乖張、驕傲自滿、一意孤行、無法接納忠言,不明世俗禮法拘束(傷官會剋正官,正官代表著禮法與約束力量),易走上狂傲乖張,蔑視法令。

有時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傷官過重,若無財星引出財源,則終生奔波勞碌,不得清閒,所謂「雖巧猶貧」。如果財星太多,則又貪得無厭永不知足。傷官過旺,則言詞銳利鋒芒,往往傷人而不自知,以致招來禍患。男命宜剋制私慾,以免違反倫常;女命宜注意修德,避免感情出軌或影響婚姻。

適合行業

宜從事文學、藝術、哲學等需要心思細膩多愁善感的行業,如畫家、音樂家、作家、演藝、編劇、創作等需要杞人憂天無病呻吟的行業。

傷官之功能


洩身、生助財星、損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