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笑的五十五行作文短句

原本應該去睡覺,迎接璀璨的明天,
但是,因為接到一封轉寄的mail,讓我開懷大笑了很久,
所以我一定要把內容放上來。

據說,這篇文章是一位改國中基測的國文老師放出來的例句,
當中述說他批改作文的「痛苦」(我覺得蠻好笑的,應該不痛苦才是)。
我決定在每一句後面,加上我的評論,因為實在太好玩了~

*************************************************************************************************

九十五年國中基測 國文作文 題目:體諒別人的辛勞

1.我家境小開。 
(小開?是指你是小開,還是家裡小康?)

2.爸媽很辛苦,我要照顧他們的「下半身」。 
(不用了,爸媽的下半身,應該他們是彼此照顧,輪不到你~)

3.最辛苦的人是藝工媽媽。
(我知道你想說義工媽媽,不過,自然注音幫你選了字,寫作文可沒有自然注音,不能照這樣寫啊~)

4.現在的小孩已經不再是小孩。 
(我也覺得不是,我覺得現在的小孩其實很大人。)

5.很多父母在幫我。 
(嗯~你有很多父母,有點詭異~)

6.媽媽說:「以後我嫁出門時,要你爸爸請菲傭跟我一起出嫁。」
(這意思應該是說,要爸爸聘請一名菲傭跟媽媽一起出嫁,可是,可是,媽媽為何要出嫁?)

7.我要用盡心機報答爸媽,用花言巧語報答爸媽。 
(這小孩不錯,跟我一樣 =.=)

8.我最尊敬的爸爸是位會計師。
(那不尊敬的爸爸是做什麼的? 看來你有好幾個爸爸,你媽媽可能不會願意你最尊敬的爸爸知道這件事~)

9.清道夫不求回抱的行為令人拍手叫好。
(不求回報跟拍手叫好,這兩個成語加在一起,似乎有點牽強,更何況,「抱」打錯了。)

10.親長做錯事情我會用慈悲心糾正他。
(好感人~可是我覺得你講完這句話以後,親長可能會用慈悲心毆打你~)

11.人生這條路我走過幾十年的風花雪月
(走過風花雪月?我還過盡千帆咧~)


12.清道夫很辛苦,全身都是臭水溝。 
(臭水溝可以黏在人的身上?)

13.打從一出生我什麼也沒有,是爸媽給我這個身體,媽媽供我養分。 
(你是植物啊?還是你是寄生蟲?)

14.客人將孩子留給我媽「保管」。 
(這~原來你爸是客人~誤會大了)

15.人都需要彼此相互照映。 
(只有蘇貞昌跟游錫堃才可以互相「照映」吧~)

16.這個社會感恩跟寬容都被漠落了。 
(你是想說「沒落」吧~不過你文法還真爛~)

17.我出生在一個家庭中。 
(不然呢?你出生在垃圾堆中嗎?)

18.當爸媽把我生下來那一刻,我感到非常高興。 
(你是神童喔~出生就知道什麼叫高興?)

19.每一個人都是媽媽所生下的。 
( 不然呢?你是爸爸生的?)

20.清道夫是一個渺小的偉大啊。 
(我對你的文法真覺得一個偉大到不行啊~)

21.我的全力大一點,要養父母。 
(權力大一點,也不一定能養父母啊~)

22.父母的心我們要寬容啊。 
(你真夠種,竟敢用寬容評斷父母~)

23.我要把飯菜啃食乾淨
(狗才啃食吧~你幹嘛啃食啊?)


24.我一生下來,就很多人幫我,醫生幫我接生,母親用力把我送出來。
(你怎麼知道的?說不定你媽是剖腹生產,根本沒有用力~)

25.媽媽背著九個月如巨石般的肚子,為神麼他要這麼拼命呢?
(答:肚子在背上,當然要很拼命啦~更何況,看到你打「為神麼」,她不拼命也不行啊~)

26.喜怒「衰」樂「粉粉」湧上心頭。
(「衰」了就「哀」了,所以寫錯字也無所謂啦~不過「紛紛」與「粉粉」就差粉多了。)

27.在我的映象裡
(電視才有映象管吧~你怎麼會有映象?)


28.謝謝你們,不然我也不會有成功的一天。 
(還沒考上就敢說自己成功,真是夠種啊~)

29.為什麼要我體諒別人,別人都不會體諒我,幹!
(你真是他媽的酷,連這個字都敢寫在考卷上,我一定給零分~)

30.為了不讓父母傷心,所以我在母親節買了蛋糕
(你這麼說,父母才會傷心吧~)

31.我學爸爸打了妹妹一個熱烈的耳光
(「熱烈」的耳光怎麼打?)


32.俗語說:「祝人為快樂之本。」 
(0.0  祝人生日快樂嗎?)

33.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即時行孝,即時孝」。 
(這是你編的吧?真狡猾~而且編得真爛~)

34.我的筆被用壞了,我同學跟我講,用火燒會變好,我做了,結果筆不聽使喚,也沒有甦醒。
(這句話很難懂,筆用火燒?會甦醒?好神奇啊~你是哈利波特喔?)

35.家裡很窮,爸媽很幸苦,為了回報他們,我要給他們生活費。
(照你這麼「幸」苦的國文程度,你恐怕這輩子都沒辦法給他們生活費。)

36.每次媽媽做這些事,雖然很辛苦,但是媽媽一點悔意也沒有。
(把你這笨小孩養這麼大,沒有悔意確實不太對~)

37.假如你幫一位窮人,送他魚吃,也教他釣魚,那下次他就送你一台漁船。
(你確定?傑克,這也未免太神奇了吧~)

38.一杯不起眼的牛奶,每滴需要乳牛,用 500公克的血製造;一片可口的燒肉,是一隻豬提供自己的身體。
(厚~你想像力這麼豐富,以後怎麼吃飯啊~什麼豬提供自己的身體?)

39.爸爸很辛苦,我每次都幫爸爸按摩,都會摸到硬硬的。
(驚0.0"~你~你~你做了什麼?...........不過應該是指肌肉僵硬。)

40.我有天,遭到天外去,爸媽安慰我,我變的有如睛天劈瀝。
(這句話有點不知所云,無法評論~)

41.受人點水,要擁泉以報。
(怎麼「點」水,怎麼「擁」泉,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42.我是媽媽一手帶大的,媽媽一個禮拜回家一次。
(一手帶大,怎麼會一個禮拜才回家一次,你邏輯很怪耶~況且,你媽剩下的時間不在家在哪?)

43.努果
(看了好久,才知道原來是鼻音很重的「如果」,害我鼻音也開始變很重)

44.每個人幾乎都是父母養大的
(不然是誰養大的,是野狼養大的嗎?)


45.爸媽一借一借的辛勞,我感到很深。
(「一借一借」的辛勞?這是什麼東西?)

46.爸媽從小飼養我。 
(再驚0.0"..~原來你是寵物小白!)

47.我從小就有兩個人服侍我,沒錯,就是我的爸媽!
(你真是夠種,竟然讓爸媽服侍你,好像還講得很理所當然,連「沒錯」都出來了~)

48.媽媽晚上很辛苦,我看著這樣堅酸刻薄的畫面,流下眼淚
(媽媽很辛苦,你覺得很尖酸刻薄?重點是,「尖」還打錯~)

49.我默許自己要好好孝順父母。 
(是默默許下諾言吧?「默許」很奇怪。)

50.我要爸爸帶我出去玩,爸爸說:「你爸今哪裡沒瑩啊!」
(讚~你這小孩很鄉土,不過可惜我們是考國文,不是考閩南語。)

51.我以前亂丟垃圾,自從我當了一日清道夫之後,我以後不會亂丟垃圾了,這就是所謂的「養兒方知父母恩」吧!
(你的意思是說,清道夫是你兒子嗎?)

52.忙碌的街道上,還殘留清道夫的背影。 
(好可怕,是鬼嗎?怎麼會殘留背影?)

53.我很感謝爸媽生下我,媽媽生我很痛,要不是爸爸這麼勇,不然也不會有我。
(這麼說也沒錯啦~誠實的小孩!)

54.老師對我們很好,所有的講義的字都是老師的血。
(你是想說字字血淚吧~不過,這種說法很噁心好嗎?)

55.媽媽很辛苦,生我的時候,爸爸過世,所以媽媽獨力扶養我跟弟弟。
(生你的時候,你爸都過世了,怎麼還會有弟弟?這是家庭倫理大悲劇嗎?) 

*****************************************************************************************************

※後記:

有時候想,現在的中學生國文程度低落,到底是普遍的現象,還是只是被誇大的情況?

我記得以前念國中的時候,幾乎每一篇文言文都得背,還有做不完的閱讀測驗與作文。

我覺得,中國文學是相當美麗的一門學問,不論如何,中文總是要學的;

我甚至認為,中文不僅要學,而且要學得很好,才能不枉費自己有幸生在台灣。

可是,如果現在的小孩子以不懂中文為榮,以不會作文為樂,甚至希望以後學測不要考作文,

那麼,我們以後的中文教育怎麼辦?

我可不希望以後我的下屬,寫公文錯字連篇啊~

文字代表一個人的思想與邏輯,當表達出來為文章的時候,就是代表對於閱讀者的一種尊重。

對這些搞笑文字花了這麼一點時間,我想說的,就是這點而已。

報告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